信息公开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正文
信息公开
招生考试信息

武汉学院就业的政策措施与指导服务

作者:摄影:    编辑:信息公开网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

就业的政策措施与指导服务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多次提出指导意见,分管校领导亲自部署,学生工作处具体谋划,院部积极响应、多方推进

一、招聘推介融入行业,岗位拓展促就业。

服务地方经济、融入行业、依托市场,以校园品牌“双选会”为抓手,主动邀约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活动,岗位拓展促就业。据91平台数据显示,截止831日学校共举办各类招聘、宣讲活动104场,其中招聘会累计达26场(线上线下),宣讲会78场,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涨50.65% 25.93%, 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6439.

二、辅导咨询借力南开,指导强化促就业。

根据教育部“一帮一”相关工作要求,依托南开大学就业指导资源,围绕学生求职技能提升、网申技巧培训、求职形象塑造、简历制作、企业结构化面视、无领导小组线上模拟观摩以及选调生、公务员、教师招考等多个专题,面向我校学生共开展了6次就业指导活动,累计培训5206人次。为学校就业咨询服务工作的后续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三、“三级联动”过程育人,服务提质促就业。

构建班级有“触点”,学院有“队伍”,学校有“组织”的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格局,形成班级就业信息员、学院分中心、学校总中心“点面体”系统性 “三级联动”的就业服务机制。以举办校园招聘会、宣讲会、求职比赛、参与组织就业指导活动为实践平台,让服务者在实践活动中接受就业教育、增长就业才干,在不断提升就业服务团队成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服务过程育人,提升精准化服务品质。

四、双创孵化内涵升级,创业带动促就业。

202011月,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通过逐层遴选新入驻项目6个,指导6家在孵企业完成政府扶持项目申报工作,2家在孵企业已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扶持资金,学校创业基地荣获武汉市人社局专项奖励资金3万元。122021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其中本科11人,专科1人。

五、建立“日、周通报、半月小结”的过程反馈与精细管理制度。各学院每周向学工处上报网络招聘会、网络宣讲会、提供岗位数量、学生签约情况等详细情况,做到动态监控、实时跟踪;每月 1 日和 15 日,各学院对毕业生签约进展、就业特色工作、就业形势预判、招聘活动开展、帮扶措施执行情况等进行小结,信息、经验全校共享。

 

信息公开受理

部门:武汉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武汉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电话:027-81299706(含信访接待)

邮箱:xiaoban@whxy.edu.cn

传真:027-81299706

邮编:430212

信息公开监督

部门:武汉学院监察审计处

地址:武汉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电话:027-81299700

邮箱:jcsj@whxy.edu.cn

邮编:4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