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本信息 > 正文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特色专业班(ACA、CIMA、腾讯班、华为班)介绍

作者:摄影: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提供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

一、会计学ACA

    会计学ACA班作为武汉学院第一批特色班,也是ACA项目中心在湖北地区高校最早开始的特色班。2012年首度招生,截至目前已招收五届363人。2016年开始在湖北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ACA班采用“学历+国际执业资格证书”的培养方式,将ACA证书课程科学地融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中。学生在考核合格后不仅可被授予“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通过ACA课程的全球统考还可相应获得ACA各级别证书及单科合格证书。

    武汉学院ACA特色班开班以来,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超过40%的学生通过ACA全球统考证书阶段的6门考试,并获得ACA  CFAB证书;每年有一批毕业生获得了国外大学深造机会和就业单位的广泛认可;2015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8名毕业生被悉尼大学、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录取,考研升学率达40%ACA专业毕业生连续四年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大部分被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腾讯、中国建设银行、中石化、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录用。

 

二、财务管理CIMA

        2016年武汉学院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CIMA)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组建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班。我校是湖北省最先开设国际管理会计师CIMA课程的高校。

         CIMA方向班的培养特色是将获取学位和资格证书的双重目标结合在一起。该班主要在一本招生,学校重点在师资队伍、教学设施和经费保障上予以重点倾斜;2016CIMA班学生目前已全部取得初级证书,考试通过率为100%2017CIMA170194%的学生取得初级证书,并全部通过运营级P1全球统考,通过率高达100%。远超全球不足50%的平均通过率。


三、软件工程腾讯班

     软件工程腾讯班,旨在以“全人发展”理念培养应用型软件工程产业人才。既坚持高校本科教育的通识与专业相结合,又体现人才服务经济发展的培养特色,以工程应用型岗位实践能力培养为主,培养全面发展的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腾讯班先后已有近10名优秀学生被选派到国外知名高校进行访学交流;在近两届“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累计获得国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省赛各等级共计20多项;腾讯班首届毕业生30人,其中2人考取国内211重点大学研究生,7人就职腾讯(武汉)公司,占比30%,另有其他知名企业(如Vipkid、字节跳动等)高质量就业10人以上。软件工程(腾讯班)由腾讯公益基金资助设立,学生均可获得腾讯奖学金,用于支持学生学费、知名IT企业培训和海外访学交流。


四、网络工程华为班

     网络工程华为班以培养一流的网络工程师为目标,本专业通过与华为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将华为的认证课程和人才培养素质模型嵌入人才培养方案,与华为共建师资队伍,建立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培养具备专业认证资质和应用能力的网络工程师。华为班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着力开发学生创新素质与能力基础,将华为最前沿的技术带入课堂,分路径培训考取华为认证,帮助学生快速融入社会,提高职业生涯起点。

     华为班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已举办2期华为初级认证HCIA培训,考试通过率高达100%;网络工程专业已有7名毕业生考取华为HCIE最高认证,顺利进入华为产业链就业。


 

信息公开受理

部门:武汉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武汉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电话:027-81299706(含信访接待)

邮箱:xiaoban@whxy.edu.cn

传真:027-81299706

邮编:430212

信息公开监督

部门:武汉学院监察审计处

地址:武汉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电话:027-81299700

邮箱:jcsj@whxy.edu.cn

邮编:4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