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正文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指南

武汉学院信息公开指南(2019)

作者:摄影:    编辑:信息公开网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

为更好地开展信息公开服务,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武汉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学校编制了《武汉学院信息公开指南(2019)(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取学校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建议阅读《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学校信息公开网上查阅《指南》,也可以到武汉学院信息公开受理机构查阅。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学校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武汉学院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可登陆学校信息公开网查阅《目录》,或到武汉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查询。

(二)公开形式

对于学校主动公开的各项信息,学校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受理机构现场办公公开两种公开形式。学校设有专门的信息公开网,网址:http://www.whxy.edu.cn/

学校综合利用校园网主页、微信公众号、腾讯企业邮箱、OA办公系统、校报校刊、信息公告栏、广播等校内媒体和报刊、杂志、广播等校外媒体以及年鉴、年报、会议纪要或者简报等方式,及时公开信息。

(三)公开时限

各类学校信息产生后,学校信息公开有关部门将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制作完成或者获取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公开的信息内容发生变更的,应当在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新。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学校提供主动公开以外的学校信息,可以向学校申请获取。学校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制度要求,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与其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等特殊需要相关的信息。学校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一)受理机构

武汉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是学校指定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

办公地点:武汉学院行政楼212

工作时间:8:30-12:00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7-81299706,传真号码:027-81299706

电子邮箱:8055@whxy.edu.cn

通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武汉学院校长办公室212,邮政编码:430212

(二)受理程序

1.申请提出

向学校提出信息公开申请的,需填写《武汉学院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人可以在学校信息公开网网站下载电子版《申请表》。

申请人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后,应当自信息公开办公室收到其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向信息公开办公室出示,并当场确认其所提交的《申请表》各项内容的真实性。申请获取与自身特殊需要相关的学校信息的法人、其它组织,还应当提供相应有效的机构、组织证明文件(如《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学校信息公开申请的,受委托人须提供书面委托书。

2.申请处理

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收到申请人通过各种途径提交的《申请表》后,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并备案。自收到《申请表》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如未能前往信息公开办公室当场出示有效的身份证件及其它必要的证明文件并对其此前提交的《申请表》作出确认,信息公开办公室将视为申请人撤回申请,对申请人之前提交的初步申请备案进行撤销处理。

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学校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办公室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对于属于本校不予公开的信息,受理机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3.收费标准

受理机构在向申请人提供学校信息时,如因检索、复制、邮寄等原因发生费用时,将按照物价主管部门制定的标准向申请人收取相应的成本费用。

4.投诉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组织认为学校未依法依规履行学校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或通过法律途径加以解决。

监督电话:027-81299700

电子邮箱:9228@whxy.edu.cn

通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武汉学院监察审计处209办公室,邮编:430212

 

信息公开受理

部门:武汉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武汉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电话:027-81299706(含信访接待)

邮箱:xiaoban@whxy.edu.cn

传真:027-81299706

邮编:430212

信息公开监督

部门:武汉学院监察审计处

地址:武汉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电话:027-81299700

邮箱:jcsj@whxy.edu.cn

邮编:430212